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丨疫情中的他们 小记者天地-教育 曹淑杰 3543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丨疫情中的他们 小记者天地-教育 曹淑杰 3543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小记者天地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丨疫情中的他们

2022-03-26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珲春按下了暂停键,我的家人们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当天,爸爸为了保障单位工作的正常运行,选择坚守岗位。妈妈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工作,最让我敬佩的是姐姐,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疫”的一线工作。

  姐姐居住的小区是疫情的管控区,她在小区参加抗“疫”工作,姐夫在单位值守,孩子被送到了农村姥姥家。姐姐每天在小区消杀,清运垃圾,帮助隔离户采买物品,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穿着防护服的她楼上楼下奔波,身上出了很多汗,还得了湿疹,又疼又痒。但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姐姐毫无怨言,依旧坚持工作着。

  跟姐姐视频通话时,我发现原来爱“臭美”的她,脸上长了痘痘,变得憔悴和些许的清瘦。我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又担心她的安全,她却总是说:“我没事儿,防护服包得严实着呢,手套戴两层,安全着呢。”妈妈心疼得都流泪了,我由衷地敬佩姐姐。

  通过大家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珲春的疫情趋于稳定,我为姐姐感到骄傲。其实姐姐只是众多抗“疫”人员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现在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正是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的生命安全,才有当下的美好的生活。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会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学习本领,将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珲春市第六中学 李一诺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