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报兴趣班都不爱学怎么办? 育儿百科-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036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育儿百科

给孩子报兴趣班都不爱学怎么办?

2017-01-11 | 来源: 新浪育儿

  网友:你好知心姐姐,我家女儿4周岁2个月了,到了该上兴趣班的年龄,给她报了幼儿舞蹈,但是一学期下来她产生了恐惧感,可能舞蹈要韧带拉开比较痛,回家来老是说不想去跳舞,晚上还做噩梦,说梦话不想去跳舞,后来答应她不去了,看她可惜,后来又骗去2次,现在舞蹈不学,别的课也不去了,怎么办?

  回答专家张培祯(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现有跟风赶潮攀比,实现父母既定目标,迎合“不输”起跑怪论。造成孩子痛苦起跑瘴气现象!舞蹈本是伴有韵律优美的肢体语言艺术,不是报个班就能提高气质(家长多以此为由)丰富内涵在此略谈。既然她的兴奋点不在,强求却导致了对其他学习的自信与兴趣,你的欺骗强制适得其反。水需顺势而流,因势利导。

  有规定4岁必需报兴趣班吗?何为“兴趣”?秘方就是观察孩子她喜欢做什么就全力鼓励支持。道理简单,兴趣是发自主观内驱,孩子没有更多经历,只有做了才知道是否有趣,故孩子兴趣会不断转移,大多直至高中都不会固定。父母始终做的就是支持鼓励,放手陪伴。引发广泛爱好是给予阳光。绝非噩梦。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