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方式 孩子真的会爱上你 育儿百科-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21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换个方式 孩子真的会爱上你 育儿百科-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21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育儿百科

换个方式 孩子真的会爱上你

2017-10-16 16:14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严父出孝子,慈父多败儿。”很多家长对这种教育观念深信不疑,他们认为只有严格的教育才能使得孩子更加的优秀。 毫无疑问地,这种教育观念着实有它的道理,但有时候,这种方式不仅达不到教育的效果,还会使之产生亲子隔阂,所以家长不妨换种方式教育好孩子。

  1、冷静下来再教育孩子

  当孩子犯错时,家长会沉不住气因此而情绪暴躁地打骂孩子。俗话说:“不要在冲动时做出任何决定及举动。”家长不妨先让孩子走开,自己先缓下气,冷静下来再给予处理。这个时候,家长的思绪会更加的清晰,对于孩子的行为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不至于使孩子受了委屈而加重问题的严重性。

  2、不打骂并不意味着不严格

  很多家长会担心,不打骂孩子是不是就意味着对孩子放纵处理呢?其实不然,严格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只有让孩子意识到错误并随之改正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而不是单纯的打骂教育。如若孩子犯了严重的错误,首先家长要让孩子意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其次,也可让孩子面壁思过好好反省直至明白为止。

  3、让孩子为自己的错误负责

  现今,很多家长都会为孩子的错误买单。在家长的意识中孩子受到惩罚就是了,其他的责任孩子太小没有能力处理负责。然而, 只有让孩子为自己的错误负责才能让他们印象更加的深刻。日常生活中,例如孩子打了其他孩子,家长总会费劲代替孩子道歉出 钱做检查。事实上,这个时候家长可让孩子亲自上门道歉,并告诉孩子要通过扣取零花钱作为检查费用。

  4、教育孩子的同时反省自己

  每每孩子犯错了,家长总有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觉得孩子不省心。事实上,有时候孩子的错误离不开其生长环境的影响。一方 面,家长不要一味地打骂教育孩子,家长必须反省自己是否有发挥积极的教育作用。另一方面,有的孩子犯错是为了引起家长的 注意,家长要想想自己对孩子的关心是否到位。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