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之师丨尤美怡:用真善美去雕琢青春 育匠筑梦-教育 王金顺 3393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工匠之师丨尤美怡:用真善美去雕琢青春 育匠筑梦-教育 王金顺 3393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育匠筑梦

工匠之师丨尤美怡:用真善美去雕琢青春

2021-06-15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工作上扎扎实实,勤勤恳恳,锐意进取,教学成绩显著。她潜心教研,不断尝试新教法;她爱生胜子,以校为家;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阳光雨露般的爱心滋润着每一位学生。她,就是尤美怡,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中专教科研主任、航空服务专业20级2001班班主任、民航专业高级教师。

  热爱教育事业 厚积学识

  一个优秀的教师,既是一本“百科全书”,更是一本好的“思品教材”。 尤美怡始终坚信:只有厚积学识、锤炼修为、倾情教育、潜心教研、用爱耕耘,才能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自2011年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天起,她就以饱满的热情、勤勉的态度,践行自己的诺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真正做到了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用一颗赤诚之心,在这块平凡的土地上,默默耕耘,忘我工作,三尺讲台见证了她对工作的热忱、对学生的热爱、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心。在教育教学中,她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处处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跟班及时到位,教导语重心长,对学生的问题感同身受,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因此,她的教学和管理始终受到学生的欢迎。师生配合默契,效果良好。

  “这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尤美怡说。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4个春秋。尤美怡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把全部的爱都献给学生。她朴实的工作作风,顽强的毅力,正直的品格,乐观向上的人生信条,开拓创新的精神是一面旗帜,是中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

  钻研教学业务 注重创新

  作为一名民航专业教师,在4年的教学实践中,她踏踏实实地从事教学实践,从不摆花架子,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兼收并蓄,去粗取精。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她始终把钻研教学业务,苦练基本功,提高自身素质放在第一位。实践证明她是一名一专多能的教师,而不是单一型的教书匠。在课堂教学中,她精心构思每一节课,充分挖掘教材,深入研究教材教法、研究学生,做到“课课有实践,节节有创新”让自己的课异彩纷呈。4年来,她在校内外共上了3节公开课,外出学习4次,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素材。她以丰富的知识,良好的教育、教学方法,崇高的师德成为了领导放心、学生拥戴、家长信任、社会敬重的一名优秀教师。实践证明,她所任课的班级民航成绩近乎全部优异。

  结职教之缘,成我之芳华;以热爱为始,用努力成就自我。几年间,她曾先后获得201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素质教育组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二等奖、2017年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素质教育组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二等奖、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美育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一等奖、2018年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美育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2018年长春市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交流活动一等奖、2018年长春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020年长春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着眼学生未来 爱生胜子

  尤美怡好像有魔法,无论多让人头疼的班到了她手上,她都有办法让学生们喜欢上自己,并点燃他们的斗志。有人问秘诀是什么,她总是说:“孩子都是很简单的,想让他们喜欢你三分,你要先喜欢他们十分。”

  在4年的班主任生涯中,无一名学生在她的班里旷课。为了无人肯接的乱班学生,她不顾不满20个月的孩子,每天早来晚走,在她细致入微的教育下,使家长放弃、本人自暴自弃的学生重新振作起来;使经常吸烟、打仗、早恋的学生成为思想上进、关心班级的小干部;使家长束手无策、夜不归宿、撬办公室的学生回到了温暖的集体中来,对特困生、学困生义务辅导更是不计其数,对待学生她做到了“教而无类,爱而无类”。她以良好的师德受到了大家赞誉,常听家长说她“爱生如子”,但同志们却说她是“爱生胜子”。通过四年的工作,尤美怡说,她在教学和思想上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她说,教书育人是一项长做长青的工作,永无止境的工作,尤其是年轻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更加继续努力,在反思中扬长,在前瞻中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到更好。

  花儿懂得春雨的无私,白云知道蓝天的胸怀,月儿理解阳光的慷慨,尤美怡用自己的耐心谱写了一曲曲生动的教育之歌,用自己的爱心诠释了最美教师的内涵。路漫漫其修远兮,尤美怡不会停下前行的脚步,在教育这片热土上,她的精彩还在继续,她相信真诚的奉献能使未来的山花烂漫。她将一如既往在教育的天地里倾洒才情,挥舞开拓犁铧,实践她的座右铭:挚爱+务实+超越=生命的精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房子琪

资料由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