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互联网行业平均薪酬7191元 职场达人-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57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职场达人

34城互联网行业工资大起底

长春互联网行业平均薪酬7191元

2016-11-11 | 来源: 长春晚报

  中国宏观经济处于下行趋稳的转型阶段,但互联网行业却爆发出旺盛的生命力,产生了源源不断的招聘需求,成为目前就业景气程度最高的行业。

  那么,在我国34个主要城市中,到底哪个城市的互联网行业薪酬最高,长春市在其中排名如何?10日,长春晚报记者从智联招聘了解到,根据下半年调查显示,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495元,其中北京市互联网行业薪酬最高,为13737元,而长春市则以7191元,排名第31位。

  长春互联网行业薪酬较低

  从2016年下半年智联招聘平台在线职位招聘薪酬数据来看,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495元,在所有行业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

  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招聘信息来看,不同城市之间的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北京的互联网行业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3737元,上海以11596元的平均水平位列第二,深圳的平均招聘薪酬为10188元,略高于广东9668元的平均水平。此外,以杭州、宁波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及厦门、东莞、福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的平均招聘薪酬也位列前十。相比之下,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地区,以及郑州、太原等中部地区的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均在7000元左右,处于较低水平。

  长春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

  那么,在互联网行业爆发的今天,长春市的互联网行业究竟存在哪些制约因素,导致薪酬排名倒数。

  对此,智联招聘专家表示,总体来看,一线城市对互联网中高端优秀人才的需求量最大,企业以高薪为主要手段抢夺人才,因此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专家认为,长春等东北地区互联网行业薪酬较低,主要是由于这些地区传统行业企业居多,受到“去产能”以及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互联网产业发展相对有限。

  小微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

  在互联网行业当中,虽然以高薪酬福利而著称的多为中型或大型知名互联网企业,但从不同规模企业的在线职位薪酬数据来看,平均招聘薪酬最高的反而是小微企业。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互联网行业中的小微企业大都为创业公司,处于开拓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阶段,急需优秀人才,但因为雇主品牌知名度较低,因此会通过提高招聘薪资的手段和知名IT公司争夺优秀人才。对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而言,自身已经拥有一定的人才储备,对招聘人才的迫切程度相对较低,会利用发展前景、文化价值观、培养教育体系等薪资以外的手段吸引人才。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