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职校长联席会议年会召开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762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中职校长联席会议年会召开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762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全国中职校长联席会议年会召开

2018-11-13 10:16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会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年会以“探索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主题,来自全国中职学校的300多位代表参会。

  年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作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发言。他要求全国职教战线要深入理解把握“九个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高度认识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化改革和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的高度谋划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他指出,高中阶段职普协调发展,是我国40年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是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要保证,中等职业学校是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的基本形式,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吸引力,提高发展水平,实现中职学生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渠道、终身发展有基础。

  年会设立了“东西协作,助推精准扶贫”“产教融合,推动双元育人”“多措并举,提升中职吸引力”三个主题分论坛。北京市商业学校、厦门信息学校、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等近30所学校在分论坛上交流经验。

  记者 翟帆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