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追求,长职圆梦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885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有追求,长职圆梦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885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你有追求,长职圆梦

2019-05-27 15:59 | 来源: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落实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对高职院校实施扩招100万人的会议精神,依据教育部职成司《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吉林省教育厅工作部署,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将按照“扩规模与保质量并重”的原则,做好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的招生和录取工作。提高劳动力教育年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彰显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

  01招生范围及类别

  符合吉林省2019年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申请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均可报名。

  根据吉林省招生委员会相关要求,应届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无报考年龄限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考生年满20周岁均可报考。

  外省籍考生不可以报考吉林省高职扩招专项计划。

  02 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

  2019年我省组织两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补报名。已经参加2019年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补报名。

  (1)2019年5月25—30日(每天8:00时—16:00时)。面向对象包括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

  (2) 2019年10月15—20日(每天8:00时—16:00时)。重点面向对象为退役军人。

  2.报名办法

  考生应按照当地考试院(招生办)的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当地考试院(招生办)领取报名序号和密码。具体的报名办法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吉招委字〔2018〕9号)相关要求执行。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报名所在地考试院(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本人现场确认,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

  3.报名资格审核

  教育部门、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公安部门负责审核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的户籍、学籍信息;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审核退役军人身份;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分别负责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的身份界定工作。

  03 考试及录取

  1.考试安排

  (1)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须参加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

  文化素质考试 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2019年11月9—10日,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考点安排在考生所在地区标准化考点内进行。

  职业技能测试 测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3—24日,由学院自主实施。

  (2)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职职工、残疾人等,文化素质考试免试,须参加学院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安排与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相同。

  2.录取办法

  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学院依据招生章程,按照文化素质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所占比例核定录取成绩,择优录取。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职职工、残疾人考生,学院根据技能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学院免试录取。

  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录取的新生在2020年春季入学。

  04 培养方式

  学院针对不同生源群体,采取分类教育教学,做到“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全日制授课,学制三年;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职人员、残疾人等群体可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管理。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取得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实行“1+X”证书制度。职业技能证书、大赛获得奖项、各类荣誉实行学分转换。

  05 资助办法

  完善和落实相关资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费学费金额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其他奖励政策按现规定执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入学后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

  06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卫星路3278号

  咨询电话:0431-8460 2444/2555/2666

  网址:http://www.cvit.com.cn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