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教学诊改专家组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指导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885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教育厅教学诊改专家组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指导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885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省教育厅教学诊改专家组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指导

2019-05-27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动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诊改制度建设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近日,省教育厅组成专家组,分赴省内25所高职学校和16所中职学校进行现场调研。5月27日,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湘富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教学诊改制度建设调研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曲晓绪、党委书记潘若龙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省教育厅教学诊改专家组调研指导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省教育厅教学诊改专家组调研指导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此次调研活动分为学校汇报、分组座谈、专家组核议和意见反馈四个环节,张湘富院长陈述了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任务和流程。张院长表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是吉林省最大的公办中职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强,教职员工素质高,在全省众多中职学校教学诊改制度建设与运行方案的制定和推进上,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因此首先选择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作为中职学校调研工作的第一站。

  曲晓绪校长首先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工作与进展、困惑与困难、下一步打算、问题与希望这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进展情况。专家组分别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分组座谈。通过深入的访谈和互动交流,就学校教学诊改制度建设与运行方案的实施情况、各层面“两链”打造和质量改进螺旋的建立情况、学校信息化的建设情况等方面,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在调研反馈环节,张湘富院长代表专家组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注重诊改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诊改建设方案走在省内中职学校的前列。诊改制度建设目的明确、认识到位,有思想、有思考、有独到的见解;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张院长还就诊改制度建设的目标链与标准链建设、章程建设、制度建设、保障体系建设、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表示将会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以诊改的思维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细化举措、逐一落实,扎实推进诊改制度建设工作,使教学诊改成为一项常态化的管理工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