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职校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00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职校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00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职校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9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超星杯“党在我心中”主题知识竞赛,来自学校各部门、各教研室组成的13支队伍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的应知应会知识大比拼。校党委书记潘若龙、党办副主任兼机关支部书记崔艳梅、教务科副科长兼学管支部书记孙艳波、基础教研室主任兼教学支部书记李瑞双、北京超星公司区域副总吴春雷莅临比赛现场。

长职校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等一系列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既是对学习成效的综合考查,也是对参赛选手的记忆大考验。竞赛方案公布之后,各部门、各教研室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踊跃参与,共有13支队伍、39名选手参赛,在赛前进行系统、充分的学习准备,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手机APP答题的方式,大家在15分钟之内答完50道题,按照团队总分取前六名当场参加决赛。决赛环节,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既考验选手备战的知识储备量,又增加了赛事的刺激性。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严肃又不失活泼,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展示了学校青年党员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长职校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赛后,参赛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考试,更是一次精神思想上的升华。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的时代契机到来之际,身为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除参赛选手外,学校中层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党员观摩了本次竞赛活动。大家都纷纷表示,在激烈的竞赛氛围中,也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共同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受益匪浅。

  最后,校党委书记潘若龙宣布了比赛成绩,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潘书记也肯定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党员知识竞赛的意义和成效,指出本次竞赛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内容全面,各代表队实力不俗,配合默契,充分发挥了团队作战意识。

长职校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党在我心中”党员知识竞赛是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竞赛,在全体党员中营造学党规、守党纪、强党性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为加快推进“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建设,发挥共产党员更大的先锋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