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学时原则上占50%以上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011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教育部: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学时原则上占50%以上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01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教育部: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学时原则上占50%以上

2019-06-19 13:29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施雨岑)为提升我国职业教育质量,教育部近日印发指导意见,对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提出一系列要求,其中明确加强实践性教学,其学时原则上占总学时数50%以上。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指导意见明确,要加强实践性教学,实践性教学学时原则上占总学时数50%以上。要积极推行认知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多种实习方式,强化以育人为目标的实习实训考核评价。学生顶岗实习时间一般为6个月,可根据专业实际,集中或分阶段安排。

  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学校积极参与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关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步参与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试点,探索建立有关工作机制,对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体现的学习成果进行登记和存储,计入个人学习账号,尝试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与转换。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