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接受国家政协调研组调研指导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15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接受国家政协调研组调研指导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15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接受国家政协调研组调研指导

2019-07-10 0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全国政协2019年工作安排,将于8月召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议题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2019年7月8日,全国政协调研组尹蔚民一行7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莅临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针对教师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教师队伍质量进行调研指导,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吉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敬锋、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倪志昕、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郝肖峰、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强、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长春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咏刚、长春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马海、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校长于立辉、党委书记王文举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1.jpg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的现代控制技术、汽车技术与服务、现代信息技术等三大实训基地的18个实训室,视察了实习实训设备及教学软件的应用,感受学校先进的育人理念。调研组高处着眼,小处入手,尹蔚民组长与校领导亲切交流,仔细了解目前学校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且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座谈会上,于立辉校长从开展师德素养教育和培训、开展教师校本培训、建立教师全员定期轮训和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制度、设立学校兼职教师特聘岗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施113390优秀专业教学团队创建工程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与调研组交流了提高教师队伍质量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包括“双师型”教师数量不足、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制度和开展教师定期轮训制度没有完全落到实处、优秀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还显滞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待遇普遍偏低、人才引进通道不畅、校企融合机制不健全,并提出了切实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待遇、出台具体的教师企业实践管理办法、建立多渠道人才引进机制、解决职业学校开展社会培训和技术服务的资质问题等建议。

  与会学生代表徐铭泽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创新创业、校园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从学生的视角表达了对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及对自身成长成才的关注和期待,爱校之情溢于言表。教师代表张立梅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工作生活状况,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行政服务效能等方面交流了体会和感想。认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抒发了为学校改革发展继续努力奋斗的愿望和决心,充分展现了老师以学校为家、以事业为重的高度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于立辉校长强调指出,学校关心和支持每一位老师的成长,全力创造条件为教师的发展提供保障。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优化引人育人制度环境,切实解决教师实际困难,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人文氛围,为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调研组认真倾听基层师生的心声和需求,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将调研情况如实记录反馈。调研组求真务实,真正把学校建设放在心上,切实把育人质量放在首位。

4.jpg

  高位统筹,方能长远发展,调研指导,利于精准发力。本次全国政协调研组的到来,实地看成果,现场听意见,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职业教育鼓足了干劲。我们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努力奋斗,为吉林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现代化的中等职业学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