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获教育部嘉奖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67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获教育部嘉奖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67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获教育部嘉奖

2019-09-25 0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教育部及奔腾等企业在山东烟台举行全国中高职院校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并对几年来校企合作成绩显著的院校进行表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因校企合作脚踏实地、硕果累累,被评为教育部校企合作优秀院校。校长曲晓绪在会上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参会学校及企业的肯定。

2.png

  2018年,教育部等部门提出了“学校-企业主导,政府主导,产业导向”的校企合作机制,以及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产教一体化,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讨职业教育改革及转型发展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提升校企合作内涵,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多次尝试和探索。一是学校牵头成立“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现有理事单位300余家。集团以服务长吉图经济发展为主导,遵循长吉图一体化思路,以自愿加入职教集团的初(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县(市)区劳动就业管理部门、劳动力输出机构、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八类成员为主体。在集团范围内通过“生源基地—人才培训基地—实训就业基地”的纵向链条、“中职—高职”的横向链条和“社会各类技术人员终身就读职业教育”的垂直链条,形成三向贯通“集团化、立体式”办学模式。

3.png

  近年来,学校先后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长春世久轨道空调有限公司、金恒财务集团及长春卓展等企业开展订单培养。2018年订单人数达500多人,涵盖了汽车、数控、机电、焊接、物流、轨道、会电等专业。同时与长春师范大学共建“产学研联盟”,共享场地、设备、师资、科研,完善校内实训基地的功能,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科学、健康的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国家、协会、学校、企业多方合作才能有效实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将认真对接职业教育改革及转型发展新形势,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推进校企合作新模式,着力提升校企合作的内涵和质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