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多了一所职业学校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67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多了一所职业学校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2967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多了一所职业学校

2019-09-25 09: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结合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生态文明教育以及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的需要,经过实地考核、综合评定,命名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为“长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这是被命名的25所单位中唯一一所职业学校。

1.png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是吉林省龙头中职学校,全国示范学校,国家重点学校。学校占地110000㎡,建筑面积100000㎡;学校目前开设交通运输、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旅游服务、加工制造5大类17个专业(方向)。学校以“集团化、立体式”办学模式,上联高等教育,建设职业教育“产学研”联盟,下为中小学建设社会实践基地。多年来为社会培养毕业生13000余人,为社会培养技能人才40000余人。

2.png

  未来,长春市教育局与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双方将结合长春市中小学生所学课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传播职业教育理念,为长春市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更多机会与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努力让每一位走进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中小学生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感受职业技能的魅力、了解职业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长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

  多年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在发展建设的过程中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幸福职教,全国名校”为目标,以“规矩人格,至精至善”为校训,以“自主选择、快乐成长、幸福生活”为理念,突出“引领式”教育,打造“和谐、幸福、平安、美丽”校园,着重塑造德才兼备、技术精湛、阳光乐观、崇尚工匠精神和生活幸福的技能型人才。尤其近两年来,学校在省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打造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办学平台。继续发挥集团化、立体式办学优势,持续丰富校企合作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