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49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49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白山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

2020-02-04 14: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参加了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白山职业技术学校立即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启动应急响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加强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立即响应,总务处落实负责物资保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的发生,白山职业技术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立即制定出了相关预案和防控措施。总务处作为物资保障组责任处室,立即响应,紧急投入人力和物力,保证各项措施迅速有效执行。

  为加大抗击疫情的力度,总务处配合相关部门紧急制作并悬挂条幅,对要害部门发放库存消毒液,安排人员每天对卫生间水房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物质保障计划》,总务处紧急联系市内药店及药品经销部门进行采购和预订。目前已采购洗手液100瓶,二氧化氯泡腾片100片,口罩100个,一次性手套100副,喷雾机两个及其他物品。

  学校总务处全体人员将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坚守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积极引导,校团委第一时间上传下达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形势严峻,白山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组织和各部门领导下,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严密组织、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媒体平台和宣传途径,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通知师生、家长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准确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日报告”制度,严格排查、全面掌握师生及家长的身体状况等及时汇总上报。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范,增设体温测量仪,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学校,把疫情广控工作落到实处。

  校团委老师第一时间上传下达,要求各班团支书积极做好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空间的留言和推文的引导工作,动员同学们在关注和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强化自我要求,养成假期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做慎独自律、爱学习、爱生活的职校学子。

  在校团委的积极引导下,同学们与家人一起观看疫情新闻和手写祝福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无惧生死的医务人员点赞。 

  加强统筹,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意识。制定了白山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姜猛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为各处室负责人、全校班主任,建立领导小组工作群,研究防控工作,安排防控任务。

  二是明确分工,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重点处室分工。学生处负责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疫情排查、应急处置、疫情上报、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掌握和管理学生外出情况,负责学生返校后健康管理工作。保卫处负责安全防范,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总务处做好后勤保障,组织防治物资的采购、发放和储备,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办公室根据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掌握和管理好教师外出情况。党办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大力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师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临床症状和防疫要点。微信公众号发布两次致家长及全体师生一封信,在家长群、教师群转发中央、省、市及教育局公开信、公告、文件、防控常识等信息37次,在学校显著位置悬挂防控疫情宣传标语。

  四是细化举措,增强责任意识。实报告。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对外出师生深入摸底,细致排查。细要求。要求师生少出门少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管理。严格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严禁教师假期办班补课,一经查实严厉问责。学生坚决不准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听学校通知。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