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层层落实 不留死角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497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层层落实 不留死角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497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层层落实 不留死角

2020-02-04 17: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在武汉爆发向全国各地扩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1月22日,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方案中明确规定职院上下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和疫情信息发布制度、加大疫情防控宣教力度、做好预防工作、严格落实监控措施等各项工作的安排,并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维忠担任组长,其他院级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和系部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的领导小组。

  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各项决策部署,并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职院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统筹指挥,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长职院党发〔2020〕3号),按照文件要求严防死守,不留空隙,通过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一场阻击病毒传播的人民战争。

  一是强化在线指导。严格落实寒假暨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值班当天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并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各部门行政人员、辅导员随时加班落实有关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职院疫情防控工作群,做好日常宣传、工作部署、信息上报等相关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成员24小时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做到信息传达及时、准确、科学、全面。

  二是严格信息报送制度。按照吉林省、白山市及市教育局要求,学院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收集、上报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如实填写教职工、学生寒假出行信息、重点人员医学观察统计表等,对全院各系三千余人次在校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网络渠道做好对全体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到广泛宣传,要求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与集中性活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同时,还带领职院部分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包保社区开展防治疫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对校园进行严格封闭管理。1月28日起,对整个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校内外无关人员进入,所有人员进入前须进行红外体温测量,每天按规定进行全院范围内的消毒防护工作。

  五是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1月28日职院制定《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提前返校工作预案》(长白山职院字〔2020〕10号),积极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与供应商联系订购红外体温测量仪、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隔离用房,同时做好分批返校、网络教学、分班教学等准备工作,以确保疫情稳定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