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职院战“疫”在行动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53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职院战“疫”在行动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53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众志成城战疫情 同心协力克时艰

长职院战“疫”在行动

2020-02-09 14: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大爱行动。

  同守家园,共度难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行动,通过多方渠道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学校近千余名师生累计捐款41422.84元,捐赠口罩700个。其中,信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大三学生程天艺个人捐款11111元,他从高中开始自己打工赚钱,靠经营网店有了一些积蓄,他说:“我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弱,但社会上更多的人都通过自身的能力在做贡献,让需要的人感受到这份爱、这份温暖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捐款的这个数字也寓意万众一心必将战胜疫情。”

11.jpg

  与此同时,更多学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逆行”而上,踊跃报名参加了各自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信息学院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学生景浩,他第一时间向家乡所在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大双庙镇二官营子村村委会申请参加防疫工作,经过批准后,立即跟随志愿者队伍向当地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已经连续工作了10余天的景浩说:“和那么多伟大的医务人员相比,我做的事是微不足道的,为大家服务我感觉非常的开心。”

jing.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近千名学子在祖国各地报名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在岗工作的有23人。他们有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有的从事社区环境消毒,有的在检查工作站为进出车辆登记、人员测温,路口值守劝返外地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

QQ截图20200209135616.jp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全体师生一要承担社会责任,抒写爱国之情怀,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不给防疫工作添乱。二要学习防疫知识,体会亲情之幸福,孝敬父母的最好方式就是陪伴,从小事做起,多劳动,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三要正确面对疫情,弘扬网络正能量,传递科学防疫知识,不发表不当言论和不实言论。四要调整作息规律,培养学习好习惯,提高免疫力,保证身体健康。一起期待疫云散去,大家重返美丽的校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