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书写战“疫”故事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632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书写战“疫”故事 职业教育-教育 晓吉 30632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书写战“疫”故事

2020-02-19 14: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深厚质朴的家国情怀,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书写着自己的战“疫”故事。

  电力系苏袤萱同学,主动报名参与四平市石岭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每天对镇内居民楼进行消毒消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当前,测绘系1801无人机班的李子木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看到防疫志愿者招募时,毫不犹豫积极报名。在当地火车站为来往人群检测体温,不畏艰险,默默地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管理学院计算机1901班于樱那同学,积极参与集安市清河镇清泉社区一线志愿者服务。她的工作是宣传防疫知识和统计进出人员登记并汇总上报工作,经常工作很晚才回家,疫情期间,她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水利系水利工程2班顾宴博同学,在疫情来临之际,放弃与家人过年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参加到朝阳川镇抗疫一线,在疫情监察站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工作。自1月27日起,在清晨6:00,天空还有一点点星光,他便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做贡献。

  此外,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校团委发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手动’为武汉加油”征稿活动。水电学子积极响应,“以笔作枪,共克时艰”,创作了大量暖心美术作品。如建筑系-工程造1904班-倪萌的作品,其创作意图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到不少国家和地区。对于进出武汉人员,武汉市也加强管控措施!各地区也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而防范疫情,也要从自身做起!手抄报,意在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尽量避免人群狙聚集,勤通风,出门带口罩!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书记王彧杲、院长王伦《致全院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官网发布后,在水电学院全体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倍受鼓舞,纷纷回信述说感言和心声,感谢学院关爱关怀,表达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水利系藏族学生仁青白珍回信说:尊敬的院党委书记,院长,你们好!我作为藏族学生的一员,在今天收到了来自学校领导的一封信,内心非常地感动,让我更加坚信了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也时刻牵挂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积极乐观心态面对此次疫情,尽量减少出门,与家人做好预防工作,并利用假期时间在家里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耐心等待开学,重返校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祝祖国早日战胜病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