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078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078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抗击疫情共携手 空中课堂育英才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2020-03-08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抗击疫情共携手,空中课堂育英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近日,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308085123.jpg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提前进行工作谋划,快速进行反应,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编制线上教学课表、确定线上教学作息时间,与学生处和各系部迅速组建空中课堂,确定开课科目、授课教师,迅速为师生导入信息,设立登录账号,并组织首轮开课的教师在线收看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的线上教学应用直播,并由智慧树后台服务人员对师生提出的网上教学各种问题在线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首轮授课教师主动进行了多轮次的线上模拟教学。

  经过前期精心周密准备,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正式开始。上午8:00整,42名教师就坐到了电脑前,他们登录教育部职教云、智慧树在线教育两个网络教学平台,导入教学资源,组织进班学生签到,完成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8:30线上教学准时进行。全院大一、大二两个年级2800余名学生在空中课堂与授课教师见面。师生通过网络共享课、在线直播、翻转课堂开始了开课首日的在线教学。他们认真收看线上共享课程的教学视频,仔细聆听任课教师的精心讲授,积极回答教师线上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活跃热烈。截止到3月3日下午3:50,首轮24门课程全部顺利开课,并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2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新学期的教学工作。3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第4次院长办公会,听取由教务处汇总形成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学院领导对各教学单位前期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为此付出不懈努力的全体师生给予了高度赞扬。

  学院领导要求充分发挥系部在教学组织管理中的作用,全院师生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在线教学工作,注重积累线上教学经验,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加强与平台方做好交流与沟通,为师生提供准确有效的教学指导和服务,及时处理好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学院领导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研究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注意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工作质量,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培养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积极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王新兰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