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中专毕业生:武汉别怕,我来了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79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二中专毕业生:武汉别怕,我来了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79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大疫有大爱 逆风有行者

长春市二中专毕业生:武汉别怕,我来了

2020-03-09 0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女本柔弱,为医则刚。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一个个从容逆行的背影,让我们为之赞叹、敬佩、感动。在这群看不清面庞的战士中,有多名是从长春市二中专走出的毕业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让曾经培养他们的师长引以为傲又牵挂不已。

  近日,赵平平、吴超、田莹三位毕业生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在全校师生和家长中引起极大反响,大家纷纷留言表达敬佩和感动。 好几位班主任老师又发来多名在武汉一线执行援助任务的毕业生资料,学校将在微信平台上连续推出宣传报道,让更多人看到她们的辛勤付出,以此表达最真的敬意。

  王岩,2005级护理实验班毕业生,班主任是刘艳秋老师。王岩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的护士,也是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月26日出征武汉,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前线。看到王岩发过来的日记,她和家人的“两地书”,让人忍不住落下泪来。她在日记里写道:我相信,武汉只是暂时生了一场病,很快就会春暖花开……

1.jpg

  白雪、于帅、于欢、王静都是2004级涉外护理班的毕业生,班主任胡颖老师。胡颖老师在得知她们先后赶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消息后,非常激动。看到学生们的战地日记、尤其是摘下防护服的照片后,她感动得流下热泪。白雪,是中日联谊医院新民院区内分泌科的护士,是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怕病人们吃不饱,营养不够,我们“抗疫佳人”小组的护士长带领组员们从自己的生活物资中节省了一些牛奶、水果、一些零食给患者们。护士长还精心地把苹果用食品包装袋装饰了一下,很精美,送到了患者们的手里,我们跟患者说:祝你们早日康复 战胜病魔,等疫情过后,来东北,来长春,来尝尝我们东北的羊肉串, 患者万分感动。

  在武汉和爱人视频时说:“老公,现在的祖国更需要我,我在家是你的媳妇、孩子的妈妈、是女儿,现在,我是一名白衣战士,我要战斗,和战友们一起战胜病魔,才能换来祖国人民的平安,才能换来你和孩子的安心,放心吧,在家等着我。我一定会完好无损地回家!”

  ——摘自白雪的武汉日记

2.jpg

  于帅、于欢,都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科的护士,2月7日随队出征到达武汉。王静,长春市美年大健康南关分院护士长,是美年大健康首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2月19日乘飞机到上海总部,再由集团包机到武汉。

QQ截图20200309090610.jpg

      人间最美是春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时 ,母校师生用鲜花迎接她们的胜利平安归来。

资料来源于长春市二中专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