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79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79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线下战“疫”冲在前 线上党性强锤炼

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9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党委积极应对、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3个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腾讯会议APP、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以“守初心、战疫情、担使命、亮形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QQ截图20200309085022.jpg

  活动内容一:重温入党誓词

  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309085029.jpg

  活动内容二:开展专题学习

  全体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两个文件精神。

  活动内容三:观看两个视频

  各支部组织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战疫必胜》《把初心写在抗“疫”战场上》的微视频。

  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过程就是精神洗礼、思想升华的过程,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与挑战。医学技术部王迎老师说:“从疫情发生后,每天最关注的就是各种关于疫情的新闻。医护人员冲在一线,他们以生命的名义,一份救死扶伤的责任,面对这一场空前的疫情;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走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她们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投身到抗‘疫’战斗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按照党和学校的安排,立足本职工作,组织好系部的教学工作,认真上好网课。”

  活动内容四:党员庄严承诺

  学校全体党员勇于亮明党员身份,勇于承担党员职责,并庄重承诺: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应初心如磬,时刻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提醒自己使命在肩,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活动内容五:党员交流讨论

  党员们 以“疫情防控,勇担责任”为主题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 每名党员结合线上教学情况和近期完成重点工作情况谈感想畅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岗位、守职尽责,面对疫情绝不退缩。

  活动内容六:党员自愿捐款

   面对疫情,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起捐款倡议,号召学校全体党员奉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全校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

  强烈的捐款意愿和积极的捐款行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要求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的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纪耀才以云视频的形式对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发表讲话。

  “这是一场特殊形式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讲话、看视频、表承诺、谈心得,让我们全体党员跨时空联系,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得很好,开得很成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为基层学校,我们二中专全体党员更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教师、守住学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每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起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作用。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关爱、线上教学等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育人“不断线”。非常之年,非常责任;非常时期,非常担当。疫情防控,事关重大!无论如何春天都会如期而至。我们必须赢,我们一定能赢!在2020年这个非同寻常的初春,让我们在党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教育局党组的指导下,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勇于担当、向光而行,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阻击战,为夺取最终胜利做出每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胡云英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