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汽高专开启“防疫期间学生资助特别通道”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81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汽高专开启“防疫期间学生资助特别通道”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81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小小手机情暖山区学子 校企联手彰显使命担当

长汽高专开启“防疫期间学生资助特别通道”

2020-03-11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心系万家冷暖,情牵学子安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时刻牵挂着边远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推出了一系列举措,点面结合、应助尽助。制定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设立疫情防控困难学生专项补助,免费为寒假留校学生提供食宿,为留长藏族学生提供资金救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传递战“疫”温暖。

  长汽高专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的付同学,来自云南省玉溪市的一个小山村,村内经济条件落后,学生家庭极为贫困。考入学校后,老师一直对他格外关心,尽力帮他减轻负担。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学生家中没有网络和智能手机,无法完成学校网课学习任务。得知情况后,中国移动长春分公司积极与学校联系,主动伸出援手,向付同学捐助了一部智能手机。从得知消息到手机快递发出,仅仅用了1天多的时间。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解决了寒门学子在线学习的后顾之忧,再一次助力了他的求学求知梦。

图片1.jpg

  “谢谢长汽高专我的母校!谢谢中国移动长春分公司!谢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老师们!”这是付同学收到学校和企业的爱心捐助后说的第一句话。病毒虽无情,人间有大爱。一部小小的手机,承载着贫困山区学子艰难的求学梦想,也带去了领导、师生、员工沉甸甸的关爱,更彰显了危难时期校企联手共克时艰的情怀与担当。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