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志千里 桑榆为霞红满天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82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骥伏枥志千里 桑榆为霞红满天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82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老骥伏枥志千里 桑榆为霞红满天

白山职校老教师线上教学小记

2020-03-12 0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艰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中,白山职校全体教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学校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活动。线上教学对大多数教师来说是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对于年逾半百的老教师来说,实行在线教学是巨大的考验,如何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如何熟练操作网络,各种问题摆在眼前。学校的老师们尽力克服,没有人抱怨。亮出他们一如既往不服输的精神。疫情将老师和学生阻隔在屏幕两端,数十年的教学经验,知识不是问题,手段和方法成了挑战……可他们仍想陪学生览书中星海,他们愿意坐在桌前戴上花镜听培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播”。

  他们在网络教学设备不全、网络技术不熟悉、时间紧迫、旧有的教学方式要完全推倒重来的情况下,严格按照“主播”的标准打磨自己:镜头前要自然流畅,表达要清晰有条理,各类软件随时切换方便学生直观学习……他们按照录制精品课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力争让学生们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他们在努力扮演好"导播"的角色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互动,让“停课不停学”的目标顺利实现。别看他们是新媒体的“初涉者”,但凭借提前将家人组织成“学生”进行的反复演练,游刃有余、厚积薄发的课堂教学还是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就这样,这群知命之年的职校人成了学生眼中的最美主播,知识海洋借助网络而变得更宽广,师生情谊藉由话筒传声也变得更悠长。学生为老教师“不言弃”的精神点赞,家长为老教师“不说难”的做法点赞,社会为老教师“不畏艰”的风貌点赞!

  57岁的刘宝珍老师,是教务的老大姐,她在承担卡点轮值任务的同时,还随同教务处全体人员每天每班每节查课。无论是天寒地冻中的坚守,还是跨跃时空的线上,岗位在哪里,身影就在哪里!

  老骥伏枥,他们是榜样,走在教学一线的最前沿;桑榆为霞,他们是标杆,打造出空中课堂最靓的风景线!春风来不远,只在屋东头。他们带领着学生们正向蓬勃春天阔步迎去!

  来源:白山职业技术学校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