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长做三餐!长职校学子在家完成主题教育实践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94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家长做三餐!长职校学子在家完成主题教育实践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094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我为家长做三餐!长职校学子在家完成主题教育实践

2020-03-26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家校共育,静待花开。近日,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宅家抗疫,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指示精神,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线上教学,在各班级开展了“我为家长做一日三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给学生们布置了“我为家长做一日三餐”的家庭作业,希望每位学生学习美篇软件制作,用美篇记录自己的活动感悟。

  作业发布后,学生们热情高涨,家长也主动配合。孩子们积极行动,父母们纷纷打开相机拍下照片,记录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留住时光,定格亲情。家长们纷纷留言表示对这项作业很暖心,他们从孩子虽生涩却用心的厨艺中,感受到孩子平日里不曾直言的爱意。

  这次作业中,尽管食材可能简单普通,锅碗瓢盆也与平日里没有不同,但同学们在自己准备的饭菜中加入的,绝不是简单的柴米油盐,而是与父母之间的浓浓的爱和暖暖的亲情。随着这项作业的完成,学生们不仅意识到了劳动的辛苦,更感受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也从准备三餐的过程中学会了感恩,获得了成长。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以建设“幸福职教,全国名校”为奋斗目标,结合《中职学校德育大纲》《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探索以感恩为主题的孝德教育。我们将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的德育工作水平,把学生塑造成为有理想信念、有良好道德品行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