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148名学生赴一汽助力复工复产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04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148名学生赴一汽助力复工复产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04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148名学生赴一汽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9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近日,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祝春雨同志带队,到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发传中心两个单位,组织148名学生入企顶岗实习,并深入车间看望、回访学院毕业生,叮嘱他们服从企业管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QQ截图20200409093053.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认真做好返企学生安全防护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祝春雨同志亲自对接实习单位,结合实际建立联动监管机制:一是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准备复工学生提前14天居家隔离测温,每日通过钉钉工作组进行健康打卡;二是建立项目微信群,线上及时沟通了解企业防疫情况,每天群内发布防疫小知识,配合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准备工作;三是安排指导教师,利用网络,线上做好学生复工期间的指导和服务管理工作。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深入贯彻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吉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技工教育的领头羊,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将全力以“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学院始建于1984年,属中央企业办学,是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的综合性技师学院。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学院拥有一支教学与实践能力强、教科研水平高、敬业爱生的教师队伍;围绕服务吉林省和中国铁建系统发展需要,开设土建、机械、汽车、电商、幼教五大类专业。配备数控加工、工程测量(无人机航测)、客户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高铁精调、盾构机、幼儿教育、管道与制暖项目等实训基地,完全满足各专业学生实习实训需求。学院始终坚持以“以使全体学生成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超的专业核心技能、较强的职业核心能力的精品学生”为培养目标,靠诚信负责著称于吉林省,赢得家长、企业和社会的赞誉。学院与大众一汽发动机、海尔集团、中铁株洲桥梁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合作,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双元培养”的方式共同培养学生。学院特色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得到国家、省市及集团公司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史谨文 袁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