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援助比医疗救治更长久,她愿永远为之奋斗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170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理援助比医疗救治更长久,她愿永远为之奋斗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17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为百余人提供心理援助,累计服务240小时

心理援助比医疗救治更长久,她愿永远为之奋斗

2020-04-26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们或多或少都会产生恐慌、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这时,心理援助工作就成为了战“疫”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

  为减轻疫情给学院师生带来的心理问题,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中心的张海婷老师,迅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防控疫情开展心理服务的部署,用专业有力的声音为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QQ截图20200426094955.jpg

  她第一时间编写了《防疫心理应急工作预案》《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方案》《辅导员心理援助工作指南》《吉职防疫心理援助手册》等应急方案,开通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仅第一天就接待咨询13人,连续工作12小时,目前已为百余人提供了心理援助,累计服务240小时。同时,她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开设了“吉职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平台,从防疫知识、常见疫情心理、隔离生活及学习适应等方面向学院师生科普防疫心理应对技巧。另外,为缓解因居家隔离带来的焦虑和紧张,张海婷老师还先后策划了以《发现美好·守护希望》和《抗疫风采·学院在行动》为主题的线上抗疫活动,学生们纷纷投稿积极参与。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她还不忘个人成长,坚持每天参加专业线上培训4个半小时,经常忙得顾不上家里年幼的孩子。

  心理援助是一条比医疗救治更长久的战线,更多的心理问题可能会在疫情结束后出现。战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心理援助并未结束,张海婷老师已经着手筹备疫情后的心理重建工作,继续以她的细心、耐心和暖心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