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向教育兄弟单位累计捐赠口罩26100个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20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所学校向教育兄弟单位累计捐赠口罩26100个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20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这所学校向教育兄弟单位累计捐赠口罩26100个

2020-04-29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必胜的战役,对于这场与病毒的殊死搏斗,我们每个人都身在其中,全国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在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行动。

QQ截图20200429143431.jpg

  【暖心之旅-通化行】

  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三所中学的老师们,从农历大年初八开始,就返回校园筹备学生网上教学工作。由于口罩购买困难,许多老师的一次性口罩舍不得扔,常常一个口罩要戴四五天时间,甚至有的老师一个口罩要戴一个星期。

  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在保证学院教职员工每人每天发放一个口罩的前提下,拿出余下口罩开展“中工暖心行动”,组建中工暖心行动小组。

  于3月7日冒着鹅毛大雪从长春出发,专程前往300多公里外的通化市通化县,为通化县东宝中学等三所中学的老师们送去急需的一次性防护口罩。

  在通化县东宝中学校门前,校长孙连成握着中工暖心行动通化负责人孙树立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这批口罩可是解决了学校的大问题!”

  在通化县二密镇中学,学校负责人表示: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这是雪中送炭,让学校的老师们非常感动和温暖,他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批爱心口罩,在抗击疫情事业中做好本职工作。

QQ截图20200429143555.jpg

  【雪中送炭-恩师情】

  2月24日上午,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向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捐赠10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有十余名毕业生在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工作,并且大多数是中层以上的领导,是单位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面前,他们心系母校,不忘培养之情,积极为母校献计献策、捐赠物资,展现出了对母校的爱心、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同舟共济的正能量。

  后勤管理处处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成光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并向捐赠单位表达了感谢之情,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吴迎喜送达了捐赠物资。

QQ截图20200429143604.jpg

  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这次捐赠给口罩无疑是雪中送炭,是两校共同抗击疫情的义举,有效缓解了口罩短缺的境况。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把捐赠物资用到实处,第一时间将口罩派发到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从2月1日到4月9日,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已累计赠送一次性防护口罩26100个,接受赠送的学校和机构有通化市通化县三所中学、东风东辽中学、辽源十九中学、梅河口东丰职教中心、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九台保障所……

QQ截图20200429143611.jpg

  大疫当前,每个人都尽己所能,做出各自的贡献。这所职业院校的爱心行动,为教育兄弟单位的抗疫路上增添了温暖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郭磊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