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斯宇:抗疫无畏,站好志愿服务的每一班岗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123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谭斯宇:抗疫无畏,站好志愿服务的每一班岗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123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谭斯宇:抗疫无畏,站好志愿服务的每一班岗

2020-05-06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登记签字,谢谢您的配合。”像这样的话,谭斯宇在疫情期间说了很多次,每天早八点到中午十一点,作为志愿者的她,都会在长春市双阳区城市嘉园小区防疫检查登记处进行疫情期间的防疫登记检查。

  谭斯宇,吉林职业技师学院医药文化系2019级春季综合班辅导员,中共党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第一时间投入当地的抗疫活动,加入到长山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双阳区长山社区城市嘉园小区疫情防控点进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展现了作为青年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长山社区志愿者招募,条件:年满十八周岁……”当听到长山社区广播征求志愿者的广播后,她第一时间想到自己是驻地高校辅导员老师,而促使她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动力,不仅是她的专业优势,更是她的责任与担当。第二天,她毫不犹豫地穿上了志愿服务的红色马甲,毅然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中。

  作为志愿者,谭斯宇第一项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办理整个小区每户居民的通行证,第一天志愿者人数有限,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到万余户居民的出行,为了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她马上进入状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填写通行证信息,一整天时间没有休息,午饭也只是草草吃完,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加班到很晚,直到完成任务方才回家。

  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时,温度达到零下二十多摄氏度,每天戴着口罩脸也是冻得通红,嘴唇青紫,手指也因为长时间在室外冻得僵硬,但连续几天下来,出入小区的居民屈指可数,她意识到绝不能掉以轻心,只能多一分细致与认真,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为整个小区的居民负责,站好每一班岗。

  志愿工作中,为确保居民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她挨家挨户走访,统计外省回双阳的人员,做好对住户的防疫宣传,及时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有了做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她及时化解消除住户们恐惧心理,发放防疫宣传单给住户,讲解最新关于疫情的注意事项,居民们也因为她的讲解,明白了疫情的严重,对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也更加全面,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也越来越配合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

  走访的过程每层楼每家住户都要顾及到,不能落下一户,往往一天走下来回到家里,腿都会疼好几天,但她从不喊累,有居民忍不住问她:“你一个小姑娘,天这么冷,在家里呆着多好,天天跑上跑下的,图什么呢?”她嘿嘿一笑,说:“年轻嘛,就应该多干点!”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谭斯宇是青年党员志愿者的缩影,她也代表着一个个年轻又充满朝气、投身于抗疫一线的年轻女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勇敢地冲锋在志愿第一线,用无私的大爱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党员,我就要冲锋在前,虽不是医护人员,但在后方也要给国家出一份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希望我的行动能影响、教育到我的学生,和我一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战胜疫情!”谭斯宇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到家家户户排查的最深处,从社区门口的测温点到各路口的防控点,从物资供应的保障到宣传发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处处争先。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疫情战役中,谭斯宇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积极参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主动作为,助力构筑严密防线,生动体现了吉林省职业院校青年志愿者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李希峰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