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持续推进疫情期间“技能扶贫”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32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持续推进疫情期间“技能扶贫”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32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党员先锋勇担当 技能助学促脱贫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持续推进疫情期间“技能扶贫”

2020-05-18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这场硬仗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困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技能教育优势,一手抓防疫,一手助脱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技能扶贫的步伐。

QQ截图20200518093950.jpg

  5月11日—13日,在长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组织下,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春雨亲自带领“技能扶贫宣传先锋队”,深入长岭县各乡镇村屯开展两后生技能扶贫宣传工作。先锋队共12人,其中党员9人,积极分子3人。在全面细化排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的基础上,分4个小组,深入长岭县12个乡镇、84个自然村,175户贫困家庭(其中建档立卡家庭34户),通过发放长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两后生”就读技工院校扶贫助学政策指南》,解读政府及学院技能扶贫教育政策,使老百姓更加清晰国家的技能扶贫优惠政策,让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学生重返校园,实现优质就业,帮助家里摆脱贫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吃紧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们主动请战,积极响应学院技能扶贫宣传的号召,投入到技能扶贫宣传第一线。他们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白天化身宣传员,夜晚忙于解决部门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大爱情怀。为做好宣传防护工作,确保此次宣传人员的安全,学院工会为队员们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

  随着吉林省多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的不断升级,原本七天的扶贫宣传工作只进行了三天,但学院技能扶贫工作的脚步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而停下,相信在学院党政主管的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技师学院的发展一定会继续开创新局面,踏上新台阶。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