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志愿服务不停歇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44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志愿服务不停歇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44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0-06-01 13: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吉林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是无数医护人员、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些“最美逆行的志愿者”中就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奋斗的身影。学校志愿者教师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着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 

QQ截图20200601133652.jpg 

  于占宝老师,曾在寒冬时节两次奋不顾身跳入寒江勇救2名落水青年,在吉林市疫情防控等级不断升级时,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丰满区朝阳社区小区卡点承担体温检测、防疫消杀、巡查排查等志愿服务任务。5月18日起,在丰满区团委的安排下他与学校其他6名教师志愿者一同负责全区7个隔离点的物资配送工作。每天早8点到下午5点,需要将上万件防疫物品登记入库,根据各个隔离点需求第一时间送到。几天下来大家的双手磨出茧子,许久没做过如此高强度工作的志愿者们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因为每天要去很多隔离点送物资,他们为了节约防护服、降低传染风险,通过实践不断摸索出一些简单有效的小办法。于占宝说,只有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师生们才能安心地坐到教室中上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QQ截图20200601133604.jpg

  王晓群老师,从2月初就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吉林市昌邑区欣碳社区看护境外返吉人员有序进行居家隔离,到负责吉林火车站的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再到志愿者岗前培训、隔离点防控等任务,每项任务都有极大的风险,但她坚守初心,无怨无悔,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孩子年龄幼小,身边人劝她在家里专心照顾孩子。她却说:“因为我明白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每当完成了一天的志愿工作回到家中,看到孩子叫着妈妈,向我跑来,我深知我做的一切很有意义”。从始至今,她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300多小时以上,并仍在为家乡人民服务中坚守着。

QQ截图20200601133615.jpg

  杨柳老师,从2月初经过两轮资格审核和培训考试选拔后成为了教育部支援湖北省防疫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师,重点关注医务工作者、患者和家属、公安与保安人员在内的三类人群,根据工作需要承担白班或夜班咨询服务。虽然,她不像医生一样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但在心理咨询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轻生、抑郁等严重的心理问题,这时,她一方面全力开展心理干预,一方面做好应急处理。为了进一步提高热线咨询工作水平,她每周都会认真参加教育部安排的心理督导培训。5月19日,学校及驻吉8所高校与共青团吉林市委联合开通疫情防控青少年心理关爱热线,杨柳老师再开热线,为全市青年提供心理咨询与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专业心理咨询工作者,要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抗“疫”做些事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为湖北人民和家乡百姓提供优质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QQ截图20200601133630.jpg

  这样逆向而行的疫情防控教师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身兼数职、无私奉献,他们一面通过网络线上传授学生知识,一面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学校精神,书写家国情怀,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