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职校教师再获殊荣!目前已有7名“长春工匠”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55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职校教师再获殊荣!目前已有7名“长春工匠”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55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职校教师再获殊荣!目前已有7名“长春工匠”

2020-06-16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第五届“长春工匠”揭晓。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鲁聪被授予“长春工匠”荣誉称号。截止到本届评选活动,学校已有7名教师荣获此项荣誉称号。鲁聪,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汽车教研室车身修复组教师,汽车钣金高级技师,吉林省双师型教师。曾获得2012年吉林省汽车车身修复技能大赛钣金项目一等奖,2014年、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学能手大赛二等奖以及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QQ截图20200616152213.jpg

  鲁聪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汽车车身修复及其教学工作,于2009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赴日本、新加坡学习先进经验,现承担学校《汽车车身材料与构造》、《汽车车身修复技术》、《汽车钣金训练》、《车身钣件更换》、《汽车车身涂装》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他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学生技能操作训练,以高师带徒方式在仿真乃至真实的生产环境中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带领学生完成汽车文化广场、舞蹈广场、学校正门、钣金实训实验中心、电梯实训车间、机械加工车间的建设与改造,完成客车改装教具车、轿车(红旗、奔腾、别克)改跑车、54路有轨电车和校车的喷涂等多项工作。与此同时,他还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汽车维修技能竞赛并多次获奖。

  在工作中,鲁聪老师根据门板修复实践教学需要,发明了门板压痕钳工具等多种经济适用工具,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有热情、有方法、有创新。2019年带领学生参加“雪韵春城 筑梦冬奥”雪雕大赛,设计并制作的两件精美雪雕作品均成功入选,得到领导的高度赞扬。多年来,他为汽车维修行业培养了大批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人才,获得了学生、家长、企业的一致认可。

QQ截图20200616152305.jpg

  拼搏奋斗不断超越自我,成就了如今的“长春工匠”。一路走来,鲁聪老师诚恳做人,踏实做事,一项项荣誉背后,既是对鲁聪老师个人精湛技能、执着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注重内涵建设、着力师资培养所取得的重要成绩。

  时代需要工匠精神,教育需要榜样引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始终以“工匠精神”为引领,通过历练教师技艺,立“工匠精神”标杆;通过重视实践教学,锻造“工匠”技艺;通过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培育“工匠精神”。实现“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目标需要辛勤劳动,需要不懈奋斗,需要携着“工匠精神”执着前行,学校将继续全力培养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教师队伍,奏响新时代技能报国的最强音。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