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香囊、口罩、消毒巾……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送学生爱心包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59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药香囊、口罩、消毒巾……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送学生爱心包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59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中药香囊、口罩、消毒巾……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送学生爱心包

2020-06-22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花开疫散会有期,不负韶华正当时。”近日,家在吉林省的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食品学院四十一名学生返校,在收拾好全部行李物品后,由学校安排专车分别送往各个实习单位开始为期十个月的实习教学生活。

1.jpg

  早上七点二十四分,家住在汪清县的2018级药学一班朱军宇同学在对接老师的陪同下第一个到达学校。按照返校学生入校检查流程,朱军宇先在消毒地垫上进行脚下和行李箱的消毒;然后通过身份验证、吉祥码查验;测温正常后,进行手部消毒;接下来将口罩投放到指定回收箱并换上了学院准备的一次性口罩。在中药防疫包发放处,副校长李银山亲切的为朱军宇送上了防疫爱心包,包里除了口罩、消毒湿巾,还有学院专业老师亲手调配和缝制的防疫中药香囊。 为迎接第一批学子返校实习,早在6月初,药品食品学院就召开了线上实习动员暨防疫培训大会,学院领导对实习工作进行布置,并邀请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春英针对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和注意事项等对实习生进行培训。特殊时期,学院更加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筹资购置中药、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洗手凝胶等防疫物品;学院还为每位返校学生安排了对接指导老师,为学生从离家到学校、到实习单位提供全程防疫指导、帮助搬送物品等,为学生顺利返校、安全实习保驾护航。

  八点半之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到校,在门口进行身份、健康核验和消毒,党委书记叶春民、校长袁兆新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查看学生返校情况,为学生发放爱心防疫包,并亲切地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返校方式、实习单位等。

QQ截图20200622085128.jpg

  进入校园的同学们乘坐校内电瓶车来到宿舍楼,经过再次测温、登记检查后进入寝室,在老师的帮助下收拾行李物品。当问到他们返校的心情时,朱军宇说:“老师们的热情迎接和周到安排让我非常感动。隔了这么长时间才回到学校有点激动,感到学校变得越来越漂亮了。”他告诉记者,自己要到长春海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受疫情影响,很多毕业生都找不到工作岗位,能在学校的帮助下顺利找到实习单位,我一定会不负老师们的重望,抓住这次实习的机会,争取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2018级食检班的辛金秋同学将到辽源市吉林金翼蛋品有限公司实习,“就这样结束了校园生活,感到有些遗憾,面对未来的实习有点紧张,但我会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的生活。”

QQ截图20200622085243.jpg

  据了解,校、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进行研讨。学院院长孙莹、党总支副书记高雅静动员全院老师群策群力、主动出击,积极开发省内实习单位,并针对新增的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精心挑选对接单位,经与实习单位反复协调,返校的四十一名学生通过网上面试、学校推荐全部找到了心仪的单位。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还有一百多名省内学生面临着实习单位的选择,学院上下将继续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实习机会,为学生下一步就业和专业成长开拓市场,增强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

  据悉,在学生返校前,学校得到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指导组的多次指导,使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得更实、更细、更具体,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