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话 长职校教师共享线上教学经验成果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60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校企对话 长职校教师共享线上教学经验成果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60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校企对话 长职校教师共享线上教学经验成果

2020-06-22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本学期采取“线上教学”以来,学校教师接受了全新的挑战,采用云端授课方式,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使用超星智慧教学平台之中,从中摸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对于网上授课,每位教师都有着不同的感想和经验,学校近日召开2020年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QQ截图20200622090240.jpg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超星集团吉林省分公司区域副总经理吴春雷、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曲晓绪、校党委书记潘若龙以及校教学督导室的刘军主任和所有本学期任课教师。会议由教务科长孙艳波主持。首先,吴经理对线上教学阶段性数据进行汇总说明,后台大数据可以看出本学期的教学课程做到了应开尽开,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的影响。各教研室推选的7名线上教学骨干教师做经验交流,机械教研室齐莹、轨道教研室陈昕月、机电教研室李冬辉、汽车教研室郑维嵩、会电教研室赵淑清、数媒教研室陈瑜、基础教研室马銧曼,7位老师的交流发言内容丰富、经验独到,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和教学智慧给其他授课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后,曲晓绪校长肯定了交流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宝贵经验,鼓励各位教师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教学能力,增加教学实力。肯定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使用的超星学习通系统先进,对于保证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线上教学平稳开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运用信息化能力大幅提升,学生收获比较明显。曲校长又对全校教师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做好专业建设,做好学校以及毕业生的宣传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园安全以及期末收尾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会,教师深刻认识到新背景下最大限度地将网课作用完全发挥出来的重要意义,教师要不断转变思想,主动学习,积极投入到信息化技术能力运用与提升中去,真正做到与时俱进。要坚持学习借鉴优秀教师的网上授课经验,为学生提供一个开放式的学习环境,拓展学生获得知识的途径和范围,同时提升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组织协调能力,获得更多教学经验,取得更大教学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