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马筑梦班举办线上结业报告会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61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马筑梦班举办线上结业报告会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161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马筑梦班举办线上结业报告会

2020-06-23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精神,6月21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马筑梦班举办线上结业报告会。报告内容围绕 “时代青年的成长与担当”展开。报告会上,学员们回顾了自己一年来在青马筑梦班学习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感悟,表达了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员李昕霞谈道:“青马筑梦班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很好地教育了我们这些还未走出校园的学生。对我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会有极大的影响,让我懂得如何认识自己,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团支书,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生,需要不断努力,完成好学业,在潜心学习中沉淀自我,在用心实践中收获成长。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实干苦干,就一定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学员胡欣莹分享道:“一次红色筑梦的旅程影响着我爱国奋进的思想;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带动着我不忘初心的思绪;一组意味深远的图片指引着我牢记使命的担当;一次激情昂扬的宣讲诠释着时代青年的最强音!青马筑梦班学习期间,我收获到了珍贵的友情,体会到了责任和团结的重要性。身为青马筑梦班青马班团支书,我先后参与并协助老师组织策划了多次班级活动。我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青马精神,时刻谨记‘医道天德’的校训和‘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誓言,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技能,救死扶伤,为祖国贡献青春的力量。这场青马筑梦之旅未完待续……”

  学员曹婷婷表示:“在青马班我经历了许多、学会了许多、成长了许多。虽然我们即将毕业,但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牢记‘医道天德’的校训,为了救死扶伤,为了做好白衣天使,更为了成为我想成为的人而向前奋进!”

  学员高诗琦说:“在疫情期间,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战‘疫’宣讲团,这次宣讲团的经历使我成长了很多。每一代的青春都有不一样的颜色,不变的是肩膀上的责任和担当。传播抗疫正能量,发青年之声,助青年之路,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加倍热爱我们的祖国,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秉承‘医道天德’的校训,追逐青马,‘医’路相伴!‘医’路前行!”

  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举国战“疫”之时,新时代中国青年用勇敢与坚强、担当与责任、无畏与无私,成为战场上披坚执锐、英勇奋战的主力军。大家要以此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勇于尽责,主动担当。传承青马精神,争做优秀青年。

  报告会最后,指导教师胡楠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并向他们提出具体要求:厚植家国情怀,做一个有理想的时代青年;坚持勤学苦练,做一个有本领的时代青年;勇于尽责奉献,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展望未来,勇于肩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义不容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胡楠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