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吉林省的中职“奖牌校”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170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吉林省的中职“奖牌校”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170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吉林省的中职“奖牌校”

2020-07-06 0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技能奖牌对职业院校意味着什么?学校连摘技能桂冠的秘诀有哪些?参赛获奖的职校学生就业前景究竟如何?

  面对这些备受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因为,这所学校是名副其实的吉林省中职奖牌校!

  从2013年到2019年,连续7年获得吉林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奖牌总数第一名,7年获奖牌总数82枚。

  2017年获奖牌总数15枚,位列全国中职组奖牌榜第三名:2018年奖牌总数16枚,为7年来单年奖牌数最高。

  这是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的技能大赛荣誉榜,闪亮的成绩既是学校办学成果的最好体现,也是学校办学内涵的金字招牌。而那些获奖的学生,更是通过大赛提前拿到了优质就业的“入场券”。

  王翔,是学校2015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2017年,他在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中获国家一等奖。现在,他作为省民航机场集团安全检查部的一名安检员,年薪达到15万。

  聂镜茹,是学校2011级焊接技术应用专业学生。2013年参加全国中职现代制造技术焊接技术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在校期间考取了碳钢、不锈钢焊接等6项国际焊工资格证书。现就职于长春京诚机器设备有限公司,是转向架车间的焊接技术工人。“大国工匠”李万君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徒弟:“小聂是唯一一名焊件免检的青年焊工。”

  在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像这样优秀的毕业生还有很多,有的成为了车间班组长,有的升职为部门销售总监,还有的争取了国外工作的机会……

  当这些优秀毕业生迈出校门走向社会时,怎么也想不到,当初中考并没有取得好成绩的自己,竟然通过职业教育,取得了和本科生、甚至研究生同等待遇的工作。这就是技能改变了人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