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生也能上大学 这所学校今年465名毕业生实现升本梦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212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职教生也能上大学 这所学校今年465名毕业生实现升本梦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212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职教生也能上大学 这所学校今年465名毕业生实现升本梦

2020-09-01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2020年吉林省专升本考试录取结果公布,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录取人数再创新高,成绩喜人。今年学校共有750名毕业生报考专升本考试,其中有465名学生分别被北华大学、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农业科技、中医药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录取比例高达62%。

  据统计,学校专升本考试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288人,是去年录取人数的2.6倍,创下近年来的又一新高,特别是临床专业,毕业生231人,报名人数211人,其中有156人顺利升本,录取比例高达73.93%,升学比例更是达到了67.53%,学校临床专业的升本率和录取比例均在全省前茅,为吉林医学类大专院校临床专业专升本工作树立了一面新的旗帜。

  据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专升本考试工作,学生处与各学院加大普通专升本考试工作宣传力度,鼓励学生积极报考,为考生做好相关信息咨询与服务。一是创新专升本工作模式。受疫情影响,师生难以见面,临床医学院发挥“两员一专”育人优势,专业老师和党员老师们利用网络搜集复习材料,组织模拟考试在线答疑解惑,有重点地进行学习辅导,辅导员更是从思想上和心理上为学生加油打气,让学生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态去努力拼搏。二是细化专升本具体措施。护理学院积极组织宣传专升本考试工作,特别是针对护理专业的学生组织线上的宣讲和考试培训十多场,针对有问题的学生更是开展线上一对一的免费辅导。各班辅导员老师克服困难,认真指导学生报考、复习,准确高效及时落实政策、上报材料,保证专升本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增强专升本教育意义。药品食品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就聘请学院优秀专升本毕业生进行学习方法、学习导向的宣讲,让学生提早准备、超前谋划。同时,在学生实习教学中,将有意向专升本的同学统一安排在能贴近专业知识、复习时间充足的实习单位,方便进行考试准备。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职业院校学生通过就读中职、高职院校,选择学历上升渠道,不断实现了大学梦,在自身提升成长空间的同时,也为在校生及家长树立了就读职业院校的信心,更为社会对职业教育增添了一份希望和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