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硕金秋开拓“幸福职教 全国名校”新未来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220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硕金秋开拓“幸福职教 全国名校”新未来 职业教育-教育 何长春 3220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丰硕金秋开拓“幸福职教 全国名校”新未来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暨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

2020-09-11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1日上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暨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伴随着国歌的旋律,来自吉林省各地的2020级新生在老师和学长的见证下,开启了学习生涯的崭新篇章。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潘若龙,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参加大会的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来自西藏交流的两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在一代代长职人的不懈努力下,历经60年的薪火传承,已经发展成为吉林省内最大的综合类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是首批通过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验收的中职学校。
  “回首过去,我们骄傲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今年是我校‘双高’建设的攻关之年,也是我校突破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下一步,我们一是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二是要推进学校 ‘双高’建设工作,在建设期内让学校和专业的发展达到高水平,展现新特色;三是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使学校在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效益、办学层次上有更多的提升。”潘若龙在讲话时表示。

  过去的一年,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同学,他们勇于拼搏锐意进取,取得骄人的成绩,令人振奋,值得表彰和学习。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徐晓松宣读表彰决定,由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019-2020学年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奖。
  新生代表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交职院二班的韩逸飞表示:“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让我们牢记‘规格人格 至精至善’的校训,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做到以下几点:尊师向学,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团结友爱,营造和谐向上的学习环境;持之以恒,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严于律己,成为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
  2018级数控交职院班的程禹萱作为老生代表,他很自豪地说:“选择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选择了自己远航的起点,这里将成为你们放飞梦想的地方。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教师队伍、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为我们接受良好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会、校团委、各种优秀的学生社团将成为你们施展才华的舞台;先进的生产性实训室和实训设备,为我们提供各种实践场所,国家级、省市级学生技能竞赛的优秀参赛者都从这里走出来。”

  汽车教研室王翠方代表长职校的所有教师上台发言,今年,是她在教师岗位上工作的第14个年头,她真诚地说:“我平凡的14年教师生涯,其实只是我们千千万万教师的一个小小缩影,无法诠释出教师们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无法展示出教师们的不平凡和风采。但是,我们作为教师,我们更多的没有在意自己的辛劳、自己的精彩,而是将自己的爱融入细雨、融入微风,去给孩子们浇灌、去向工作中吹拂!”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学校副校长李曼领誓,全体教师共同宣誓。随后,同学们向全体教师献花,由衷祝福全校教师,节日快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全校师生嘹亮的歌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暨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告一段落,同时,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启了新征程。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正在为建成“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努力奋斗。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