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28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28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凝心聚力创佳绩,逐梦前行铸辉煌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

2020-09-24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下午,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大会,部分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开学典礼由吕春副校长主持。

  承爱国情怀,担爱国使命。大会第一项,齐唱国歌。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所有人情绪饱满、气势雄壮地共同唱响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书育人,任重道远。校领导颁发新生班主任聘书,一张张沉甸甸的聘书承载着学校、家长和同学们对班主任充分的信任。新生班主任手接聘书,壮志满怀。谷立峰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亲自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师恩深似海,鸿鹄志高远。与会师生代表发言。物联网19-1班张金珠代表老生发言,历数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讲述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并寄言学弟学妹们要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一起为母校争光,让青春绽放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随后,机器人20-1班尚铭哲代表新生发言,他代表新生表达了对能成为机械工业学校新成员的激动和荣幸,并承诺未来学习生活中一定多向老师请教,勤练本领学技能,紧随学长脚步,不负时光,施梦于行。

  随后,“2020年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李杨老师进行发言,作为全体教师代表,她谆谆教诲,春风化雨,代表全体教师向学校、向同学们郑重承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学生家长的高度信任,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关心每一个学生,关注每一个细节,在新的学期里,以新的面貌展示新的风采!

  传承红烛精神,潜心立德树人。为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毕亚峰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庄严宣誓,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今后全体教师定要立足本职,坚守信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育新才。

  于立辉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让人如沐春风。首先,于校长对过去一年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多年来,正是大家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才造就出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的职业教育威武之师!才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支撑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才将这所老牌中等职业学校的发展推向一座又一座高峰!”对刚刚迈进校门的新同学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于校长语重心长地提出三条期盼:一是提高自信,树立理想;二是诚信自律,知行并进;三是自强不息,乐于奉献。这三句话,不仅是对学生在校三年期盼,更是送给学生受用一生的寄语。而同学们也定会铭记校长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奏青春旋律,展学子风采。新老生节目展示环节由手语舞、集体诵读、新生合唱、情景剧演出四部分组成。

  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学校的成绩与收获,展现了教师队伍的职业操守和学生的成长蜕变,传递了学校对于大家的重托与期盼。面对新形势、新征程,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定会继续秉承“崇德尚技、知行合一”的校训,传承弘扬“骆驼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齐心协力,共同为学校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现代化的中等职业学校而拼搏进取,为实现“文明校园,快乐学生,幸福教师”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