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世赛标准 长春医高专学生获得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入场券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228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接世赛标准 长春医高专学生获得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入场券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228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对接世赛标准 长春医高专学生获得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入场券

2020-09-24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赛项吉林省选拔赛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最终,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王明超取得第一名,获得了全国选拔赛的入场券。

  本次大赛参考往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赛事试题方式命题,选取医院照护、家庭护理、社区照护、日间护理四个项目,4个操作模块-4个交流模块(操作与交流同时进行),4个规划模块。1-4模块每个模块都需要制定计划、实际操作和现场交流;每个模块限定时间45分钟。

  据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副院长何凤云介绍,本次评比标准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除了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职业技能,还对他们的沟通协调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有较高的要求。比赛不仅使学生体验到了世界级技能比赛的标准,也引发了教师对教学方法的进一步思考,更为学校护理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搭建了良好的促进平台。

  作为赛事的裁判员,长春市南关区怡康园老年公寓院长希昕也深有感触,她说,吉林省首次举行健康照护方面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很有前瞻性,赛程的设置内容及评分标准与国际接轨,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大赛的裁判来自院校、医院、社区、机构各个方面,以专业人员去评判选手的实操能力,同时参赛选手有很深的医学素养以及人文关怀,为专业性人才的培养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大赛共设86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含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9个拟新增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23个竞赛项目。本届大赛分全国总决赛和省级(行业)及以下选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