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促学生专业技能培养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233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促学生专业技能培养 职业教育-教育 陈尤欣 3233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促学生专业技能培养

2020-10-03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封闭管理需求,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弥补上学期学生以网课为主,缺乏专业技能实操这一问题,9月下旬,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多彩九月 微知世界”第二课堂活动和药学服务相关技能课间见习活动。

  “多彩九月 微知世界”第二课堂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培养学生数码互动显微镜的技能操作及显微制片技术。学院组织学生收集身边感兴趣的植物,进行植物外观形态观察,之后截取部分植物组织进行显微制片及显微观察,发现微观世界中的植物组织构造之美,寻找合适镜像进行构图描述。这一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纷纷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植物放到显微镜下观察,发现了这些熟悉的植物背后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并进行了巧妙的构图,他们还为自己的构图起了“烈焰红唇”“希望之光”等生动而寓意深刻的名字。  

  第二部分主要培养学生制作创意植物标本能力。学院组织学生采集植物,进行压板、构图,最后压膜塑封,形成创意作品。同学们利用落叶、小草等精心设计,制作出“夜莺”“你好,阳光”“加油女孩”等精美作品,在采集和制作标本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之美,认识到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药学服务 普及知识”药学服务相关技能课间见习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专业技能训练,如POP海报的绘制、合理用药宣传展板设计、药品端头陈列和用药科普演讲大赛等。 

  在POP海报绘制的活动中,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POP海报宣传意义所在,也认识到POP海报设计在药品销售中的重要性。虽然在绘制海报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难题,但在小组的通力合作下,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最终,一幅幅有着可爱的卡通形象、注明药品功效和幸福生活主题的海报,让人眼前一亮,再加上创作团队精彩的讲解,使得作品更加引人注意。

  药品端头陈列的主要作用在于第一时间抓住顾客眼球。为了做到这一点,同学们开动脑筋,奇思妙想,或设计出爱心的形状,或摆出药品名称,一个又一个精心设计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了长春医专未来小药师们的优秀,让顾客不由不停下前进的脚步,进店选择自己需要的药品。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巩固和充实了专业理论知识,培养了独立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对将从事的工作岗位及工作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让学生对专业学习满怀兴趣,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