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长旅 英才齐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36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美长旅 英才齐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36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大美长旅 英才齐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2020-10-12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10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迎来25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安静许久的校园再度洋溢起青春与欢笑。

  迎新迎心 情暖长旅

  当天一早,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来到学生报到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绿色通道、学生公寓、学子广场社团宣传区等迎新现场,向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学校的班车提早规划好路线,分别从火车站南站、北站以及轻轨四号线宜盛街站往返循环接送新生和家长,抵达学校院内。在校门口的迎新通道,同学们现场打开“吉事办”小程序,将实时动态生成的“吉祥码”提供给工作人员,并接受体温检测,确保学子在长旅校园内平安、健康。由于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校在迎新现场使用1米栏设置新生报到路线,地面粘贴路线指示标识,并贴心设置了临时观察区,摆放着“抗疫”主题展板,扫码测温区、咨询服务区、饮水区、家长休息区、返程家长乘车等候区、绿色通道及医疗服务处,校园各项迎新服务真正做到了安全、有序、周到和高效。

  近几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无论在生源的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大幅度提高,招生工作成绩喜人,全国各省份招生分数线稳中有升。学校今年首次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分析、统计、展示校园迎新管理实时数据,新生报到的各项数据都反馈到学校电子显示屏上,使新生动态一目了然。

image.png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自2017年起已连续四年为新同学发放入学奖助学金累计800万元,资优助困,雪中送炭,向社会承诺不让任何一名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今年,学校继续向新生发放奖助学金。据悉,2020级新生中共有400人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学校为新生设置奖学金光荣榜,张贴了所有获得奖学金新生的照片,表达了学校真挚的办学情怀和对获奖学生的殷切希望。

  伴随着大部分新生和家长们陆续进入校园,迎新活动渐渐推向高潮,一只只硕大的氢气球,一串串彩色的小风车,一面面鲜艳的彩旗,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一幅幅醒目的条幅,五彩斑斓,热烈隆重,喜庆又祥和。映入新生眼帘的还有重新修葺、绿草如茵的体育场,功能齐全、宽敞明亮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粉刷一新、温馨整洁的学生公寓,让新同学对自己今后的充满无限的期待和无尽的幻想。

  七大学院 创意迎新

  迎新现场,各学院巧妙构思,精心设计,在新生报到区开展了极具本学院特色的迎新创意活动。

image.png

  景观展示,迎新生。旅游文化学院在新生报到处设立了三块著名旅游景观的立体纸板,分别为吉林省著名景点长白山天池,杭州宋城和古北水镇的实习基地。由学生组成的导游队伍和空乘展示团灵活运用本学院的学科特色,通过讲解和展示旅游文化风情,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打开趣味之门。学院还贴心准备了小礼品和红包墙,让新生倍感温馨和惊喜。

  花式创意,迎新生。商学院创新迎新工作模式,采用了数字迎新系统和网上信息统计系统,开启了学生“绿色通道”,绘制了创意迎新海报,设计了体现专业特色的迎新标语,共同助力2020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五国服饰,迎新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立足本院专业特色,安排迎新服务志愿者身着五国特色服饰,手持五国语言欢迎语标牌,绚丽多彩、美不胜收的国际化装扮,成为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院报到处设立了党员示范岗,为新生发放印有长旅风景和院长寄语的明信片,让新生在入学伊始便能领略到语言之美、文化之美、长旅之美。

image.png

image.png

  C位拍照,迎新生。艺术学院设计了别致的朋友圈、学生证拍照留念板,上面这样写着:在这个世界上,虽然没有最美好的相遇,但却应该有为了相遇所做过的最美好的努力,往事不再过问,未来共赴美好前程……新生和家长们争先恐后、满心欢喜的合影留念,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建筑模型,迎新生。工学院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本学院的专业特色,感受学院的知识底蕴,特意举办了“第三届建筑景观模型设计大赛”作品集市,作品“现代四合院”体现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以拙政园经典景观节点“海棠春坞”为设计灵感的模型作品,其创意改造让人眼前一亮。所有模型作品形式丰富,创新性强,意义非凡,皆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赞赏和好评。

  小智小能,迎新生。人工智能学院报到区,迎新机器人“小智”和“小能”活泼跳动,不辞辛劳地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它们其实是由学生干部穿戴的机器人形玩偶,胸前佩戴可编程的电子滚动名牌,并印有人工智能学院标志,蕴含的高科技元素格外抢眼,新生们纷纷拥抱可爱的“机器人”吉祥物,拍下难忘的瞬间。

  社团活动 点燃校园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团委在学子广场精心策划了社团推介和纳新活动,新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加入了心仪的社团,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充满青春活力的歌舞晚会表演和异彩纷呈的新生才艺展示,让驻足观看的新生们赞叹不已,欢呼雀跃。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新同学的到来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汇聚了更强的力量。学校秉承“立德树人,求是创新”的办学精神,为莘莘学子铺就成才之路,助当代有为青年插上梦想的翅膀,鹏霄万里,前程锦绣。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设有10个教学单位,38个专业,涵盖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工学等五大学科门类。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9000人。学校教职工6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392人,专任教师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145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288人。学校有省级教学名师、长白山技能名师、省级优秀教师、省级教学新秀、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省级优秀外国专家等,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梯次有序、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2019年4月,在吉林省民政厅开展的省本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获评吉林省5A级民办非企业单位。学校获批吉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分别获批全国和吉林省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试点建设单位;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计学3个专业获批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省级以上学科竞赛66项,获奖45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68项,省级奖项172项,东北区域奖项16项。2019年,学校投入1000余万元,加强维修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及教学环境条件改善。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实现全面突破,再创新高。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