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博雅东安 | 东师东安八年级学生开展劳动实践课程活动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38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知行合一 博雅东安 | 东师东安八年级学生开展劳动实践课程活动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38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知行合一 博雅东安 | 东师东安八年级学生开展劳动实践课程活动

2020-10-14 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0月9-10日,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鲲鹏八年级开展了本学期研学劳动实践课程活动。本次课程通过对不同社会教育资源的开发,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在参与研学劳动实践中获得道德体验,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开营仪式上,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副校长邓闯指出,通过社会体验课程,希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自理、自立能力,增进学生的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丰富学生的社会阅历,把社会作为学生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第二课堂。

杯子舞.jpg

  研学第一天,杯子舞、群龙取水等多项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了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团结意识以及沟通和交际能力,学会协调营造在班级或群体中的良好人际关系。

取水.jpg

  研学第二天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参观 + 农事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由校长韩爽亲自带队,来到了姊妹校农安方塘实验学校。

  据了解,2020年7月22日,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与农安县方塘实验学校签署合作协议书,缔结成为姊妹校。方塘实验学校支持东师东安在合隆镇陈家店村成立“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合隆镇陈家店村幅员面积10.96平方公里,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科技示范村”“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吉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试点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拥有近百项荣誉称号。

姊妹校.jpg

  开展研学劳动实践课,是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以德育课程为载体,通过研学劳动实践课程,让同学们将接受生存磨砺,挖掘思维潜能,体验群体合作,熔炼团队精神,在实践中长知识,在劳动中学本领,在情景中受教育,在体验中悟人生,增强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和创新精神,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