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获选2020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52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获选2020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52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获选2020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2020-11-05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力度,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展示活动。

  经学校党委推荐、省委教育工委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孙瑶老师、赵美静老师获选“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孙瑶老师工作期间曾被评为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长春师专“我身边的好老师”。多次参加或带领学生参加省市级比赛,分别获得长春市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两次。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十余篇;主编教材一册;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并获奖。所带班级涵盖中招,高招多个班级,先后多次被评为长春市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多名学生获得吉林省优秀干部,长春市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孙瑶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崇高的理想信念春风化雨般的影响着学生,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她用梦想照亮梦想,用真心去感召、用真爱去温暖、用行动去引导学生们成为国之栋梁。

QQ截图20201105085026.jpg

  赵美静老师,坚守辅导员岗位12年,始终秉承“有态度、有温度、有尺度、有深度”的育人理念,以“精、准、细、严”为标准,坚持思想引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俯下身子实干,做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聚焦学生需求,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热心人。她热爱职业教育事业,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严谨治学,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双师型教师、吉林省公共艺术骨干教师、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科研型骨干教师、吉林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小幼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10余项。编著《学前音乐教育》教材并公开出版使用。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10余篇。

  她所带领的班级先后获得市级优秀团支部、市级优秀志愿者小分队、优秀班集体、军训优秀连队等荣誉。赵老师所培养的学生,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荣誉,同时还有学生被评为吉林省百优十佳大学生。她参加或带领学生参加省市级比赛,曾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吉林省中华职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吉林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纳入高招序列,参与吉林省单独招生和全国普通高校招生,面向全国十八个省招收高中毕业生。多年来,本着从学生发展出发,以就业为导向,建设了一批吉林省和长春市的品牌示范专业。其中,学前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是最受欢迎的两大热门专业。除此以外,学校还设有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供广大考生报考学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华欣欣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