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职业教育-教育 李玉磊 3258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职业教育-教育 李玉磊 3258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11-14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日前在吉林工业经济学校隆重举行。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王琳琳、李双达老师带领的姜焰召、李梦菲、王婧、艾鑫四位同学从全省11个学校11支代表队、4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取得晋级国赛名额。

  本赛项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会计核算、资金预算、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报表编制、市场预测与分析等财经商贸类会计、市场营销专业的核心技能与诚实守信、团队协作、应对变化、临场决策等岗位通用职业素养掌握情况;全方位展示参赛选手在组织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各司其职、团队协作、创新思维、岗位通用技能等方面的职业素养。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经理、运营经理、营销经理4个岗位,各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4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学校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工作方针,通过比赛组织训练、总结经验,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和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历届比赛中成绩突出,深受好评。接下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将在教学改革中继续吸取竞赛经验,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