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职业教育-教育 李玉磊 3258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职业教育-教育 李玉磊 3258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党支部结对 携手共前行

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2020-11-14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宣传和相互交流基层党组织好经验、好做法、好思想,11月13日,中共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三支部与中共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教学支部联合举办“党支部结对携手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共计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共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三支部一行党员在教学党支部党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汽车技术与服务实训基地、现代控制技术实训基地、现代信息技术实训基地,第三支部的党员同志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赞不绝口,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刘海充分肯定学校在基础能力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学校工作特色显著,成绩突出。

  参观考察后,两个支部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结对共建”交流会,双方互相介绍了支部构建和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在郑彤同志和程世敏同志两位支部书记的深入交流中,互学互帮共提升。

  刘海在会上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到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批示,从教育地位和作用、教育的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改革、实现教育公平的教育观,到人人都有出彩机会,面向人人的全民教育、终身教育,为职业教育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学校副校长毕亚峰以“创新驱动谋发展,以质图强显特色”为主题,从“1+X”证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教学诊段与改进制度工作开展情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三个方面,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支部委员、教学督导室副主任王旸同志就学校的教科研情况做了汇报。近年来,学校立足教学开展了多样化的教科研活动,具备了一定的教研基础和能力,但在理论指导,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联系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通过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教科研水平,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最后,程世敏强调将以支部“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与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三支部一起开展党组织活动,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