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全国微课教学比赛喜获佳绩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271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全国微课教学比赛喜获佳绩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271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全国微课教学比赛喜获佳绩

2020-12-07 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曲雪苓、董晓平两位教师的作品分获一、二等奖。此项赛事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25个省、直辖市109所学校的220个微课教学作品参与角逐。

  教师曲雪苓的《中华传统见面礼仪之揖礼》和董晓平的《唐代煎茶四部曲之第一部:烤茶与碾茶》作品,体现了独特的人文视角,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教学设计映射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构思巧妙,教学特色鲜明突出。作品紧扣“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主题,处处彰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立体化呈现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强了受众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比赛后,学校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动力,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职业教育,充分发挥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