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专特殊教育专业与阿勒泰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76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师专特殊教育专业与阿勒泰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职业教育-教育 李超 3276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师专特殊教育专业与阿勒泰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13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校校合作谋发展,战略双赢谱新篇。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响应国家支援西部号召,扎实配合吉林省教育厅援疆工作,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就校校合作、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等事宜进行商谈,签订校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2月12日,在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礼堂,双方举行了“校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转岗教师培训班开幕式。吉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包国庆,吉林省教育厅援疆赫英杰局长,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崔国涛、校长姜国权,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巴合霞局长、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陈颖校长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崔国涛书记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长春师专与学校特殊教育专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两校能够携手共进,为国家东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包国庆处长在宣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后,对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近几年的援疆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所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成立以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援西部工作中取得突出的成就。两所学校分别处于东北与西北地区,办学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校际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理论与实际结合等方面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

  阿勒泰地区巴合霞局长向长春师专的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阿勒泰特殊教育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合作,不断提高阿勒泰地区的师资队伍水平,与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专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

  仪式结束后,阿勒泰地区的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实训室与功能室。

  据悉,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不断加强校际间合作交流,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课程设置、实训建设等方面互通有无、开展合作,实现东西部特殊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在拟定的合作机制下,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东西部特殊教育的长远发展。

  此次“校校”战略合作,为长春市与阿勒泰地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双方师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平台。

  据悉,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1962年建校以来,聚焦 “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始终将学校发展与民族复兴一脉相承,始终将功能定位与育人使命同频共振,将培养方向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将未来趋势与时代脉络融合嵌入,坚持两代师表、同步塑造、立足长春、服务吉林,累计为国家和社会输出专业师资4万余人,是吉林省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师资的主要培养培训基地,为吉林省、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进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被誉为“新时代摇篮师”。1987年,学校创办特殊教育专业,是中国最早的“医教结合”实验校。学校坚持“实践加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吉林省乃至全国输送了1400多名师资,为合作企业和兄弟院校开展社会培训达850人次,吉林省85%的特教一线的教师和康复骨干及管理者均为学校优秀毕业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