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中外学子“结对子”过大年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13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二外中外学子“结对子”过大年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13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北二外中外学子“结对子”过大年

2021-02-04 16:09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刘婧)今年寒假,家住丰台区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黄悦家里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他就是同样在北二外上学的留学生张衣笙,张衣笙来自非洲马里,他与黄悦一起体验社区抗疫工作,一起写福字,一起包饺子,准备一起度过一个欢欢喜喜的中国年。

  为了招待张衣笙,黄悦一家包起了饺子,张衣笙也参与其中,虽然刚开始手法不是很熟练,但他虚心学习,认真模仿,最后包出来的饺子也比较“像样”了。为了感谢黄悦一家的热情款待,张衣笙还现场烹饪了一道马里特色菜couscous(维苏古斯古斯面),张衣笙同黄悦一家一起开心地品尝着新年大餐。“今年邀请到外国留学生在家过年,感觉年味儿更浓了。”黄悦告诉北青报记者。

  据了解,为培养中外学生共同“感知北京、爱上北京”,北二外汉语学院还启动了“我在北京挺好的——中外学生结对子”线上主题活动。寒假开始后,汉语学院中外学生首先以汉语学习和北京文化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活动将贯穿整个寒假,随后还将举行中外学生线上北京文化常识比赛、中外学生拍摄“我在北京、祝福中国”短视频等系列活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