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寒假 我们用志愿服务来度过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13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别样寒假 我们用志愿服务来度过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13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别样寒假 我们用志愿服务来度过

2021-02-04 16:13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雷嘉)今年入冬以来,清华大学校医院承担了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工作日日常核酸检测量在400至1000人次之间,周末每天也至少有200人次。为了减轻校医院的工作压力,学校紫荆志愿者总队组织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人员的整体秩序,引导待测人员完成采样前后的相关流程。

  从1月11日以来,志愿者们分成4个班次,身着红马甲,在核酸检测人流量较大的挂号处和采样处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挂号处,他们热心帮助患者绑定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绑定支付宝,为患者指引方向,维持秩序;在采样室,他们积极引导患者进行采样前的准备工作,分发采样条码。“自己以前在校医院看病的时候,看到过患者找不着诊室、老年人不知如何预约或支付的焦急样子,也看到过咨询的患者把护士团团围住的场景。医院是压力很大的地方,不管是病人还是医护人员压力都很大。我希望能通过我的服务,帮他们分担一点压力。”志愿者吴芷馨同学说。目前,紫荆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招募还在顺利进行中。

  这个寒假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将择优选派假期冬奥活动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培训,确保高标准完成测试任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