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54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54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13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校教职员工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4月9日,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张宝忠教授做党史专题辅导讲座,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根本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道路方向的本质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内在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目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张宝忠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展现出的卓越风采。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事例具体、深入浅出、感染力强,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是一堂生动、又极具教育意义的党史教育课,对于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引导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全校教职员工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