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中专学子喜获长春市中职英语大赛第一名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557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中专学子喜获长春市中职英语大赛第一名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557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一中专学子喜获长春市中职英语大赛第一名

2021-04-15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英语技能大赛在长春市一中专举行。14个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胡颖、孙旭老师指导的两名选手刘畅、华彩含同学以全场最高分88.67排名第一,成功晋级省赛。

  长春市中职英语技能大赛是长春市中职学校的比重点比赛,大赛为中职英语教学指明了方向,引导中职教师该如何去进行英语教学和对学生进行英语技能方面的培训和辅导。中职英语技能大赛就是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能”的目的,进一步推进中职英语的教育改革。

  比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一名领队,一名指导教师及两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方式主要有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

  情景问答:A选手从七组图片中抽取一组四张连续的图片,图片呈现一个工作任务或事件,内容是与选手生活和将来工作密切相关的情景,选手经过30分钟的准备,在一分半钟内用英语对图片内容做出描述,并阐释见解,然后在一分半钟内回答评委三个问题。

  第二个环节

  现场回答:B选手从十组图片中抽取一张图片,现场准备3分钟,然后就图片主题回答评委三个问答。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正确理解图片内容和情节,在表达时要观点明确,条理清晰,表达自然流畅,在回答评委提问时要有理有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信息处理能力、思辨能力和表达与应用能力。

  长春一中专多次承办此项比赛,比赛场地、工作人员、校园环境等各方面均受到各位评委、各校参赛教师和选手的一致好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争取在这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校精心挑选技能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比赛的成绩来源于平时的点滴积累,来源于选手的认真练习,来源于教师的辛苦指导。我校的选手和指导教师早早就开始了备赛工作。英语教师负责比赛内容的训练,礼仪老师负责比赛仪态的训练。经过精心的备赛,一中专学子终于在赛场上一展风采,勇夺第一!

  长春一中专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